男子晕倒街头 张店区中医院大夫路过紧急施救

2018-07-05 15:55: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人们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恰巧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的徐经新大夫和张冉护士路过,听到路人的呼救,赶紧来到此男子旁边。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刘垲洪)今天上午11:30分左右,张店区健康街与新村路路口像往常一样,下班的人形色匆匆。突然,只听“啊”一声,打破了夏日的宁静,人们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毫无征兆地倒在地上。恰巧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的徐经新大夫和张冉护士路过,听到路人的呼救,赶紧来到此男子旁边。

  经过紧急检查,徐大夫发现患者呼吸、脉搏都很微弱,反应迟钝,情况十分危急。徐大夫随即询问路旁的围观群众,得知此男子晕倒前毫无征兆,当即判断可能出现了低血糖反应。于是从旁边的超市买来糖块塞到患者嘴里,并静脉注射葡萄糖。10分钟以后,患者病情趋于好转,能正常问答,徐经新大夫和张冉护士又认真检查了患者的全身情况,为避免出现其他问题,把患者带到了医院的诊室,一场虚惊终于过去。

  徐经新大夫说,低血糖患者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危及生命。他表示,作为张店区中医院的一名大夫,治病救人都是医务人员的天职,他也会继续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