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时喝下两瓶白酒 男子不省人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8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常祥 张静) “医生,快救救他!”一名不省人事的青年男子被朋友送到急诊室。原来,该男子喝了两瓶40多度的白酒后昏迷不醒。在急救过程中,医生发现,男子的呕吐物吸入肺部造成窒息,经过抢救,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11月5日晚上10点左右,一名不省人事的男子被朋友送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分诊护士发现患者面色青紫、呼吸急促,迅速将患者放到担架车上,快速送入急诊抢救区。

  急诊医生介绍,该男子急性酒精中毒处于深昏迷状态、呼吸困难、四肢湿冷,听诊双肺可闻及大量湿鸣音,患者为呕吐后发生误吸导致。同时,患者不断呕吐大量咖啡色胃内容物,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患者因肥胖,伴有下颌、脖颈较短,口腔内不断有大量胃内容物排出,气管插管难度较大。麻醉科、耳鼻喉科、急诊科医生全力配合,顺利给予气管插管。完善相关检查后,该男子在医护陪同下转入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

  据了解,这名男子32岁,当晚跟朋友聚会时喝了两瓶40多度白酒,出现昏迷状态后持续呕吐,被送往医院。目前,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急性酒精中毒是指短时间摄入大量酒精或含酒精饮料后出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状态,多表现为行为和意识异常,严重者损伤脏器功能,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进而危及生命,也称为急性乙醇中毒。医生提醒,急诊科经常会有醉酒患者就诊,醉酒后防治误吸是“重中之重”。醉酒患者一定不能仰卧位,头要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进入气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