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车站街道:写春联剪窗花 共品浓浓年文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31 17: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31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梁健 高玉娇)“这副春联写得好,寓意也好,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喜气洋洋!”现场的一位阿姨拿到春联后,满意地说道。130日上午,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的活动室里翰墨飘香,充满了祥和温暖的新春气息,社区书法爱好者正在为社区居民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和营造浓郁的年味,不断丰富广大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给大家切切实实地送去新春的问候,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迎新春、写春联、剪窗花、送祝福”活动。“德勤孝义传家宝,和善信诚处世风”“向阳门第春常在,积善人家庆有余”……一副副承载着传统美德、和谐家风等美好心愿的春联在老人手中随笔而出,一气呵成,传递着喜庆、吉祥和祝福。“能给居民写春联,我们也非常开心,希望这些春联能给大家带去新年的祝福。”社区书法爱好者阚老师告诉记者,仅仅一上午就为居民写了将近百副春联,为社区居民奉上了最真挚的新春问候。 

  活动室的另一侧,剪窗花活动也在热闹开展,小小剪刀和红纸在社区居民手中快乐地飞舞着,不断变幻出各种新春图案,各式各样的剪纸,引得居民赞叹不已。几位巧手的居民合力裁剪了 “禁燃”主题窗花——“绿色过年”,在剪出新年新期盼的同时也号召大家绿色环保过节,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股新风。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入户到社区老党员、困难家庭、低保户家庭家中分别赠送春联和走访物资,为他们带去新年的福利和新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所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社区还将为‘新华爱星’活动中评比出的9名孝德星、夫妻和睦星、社区公益星、邻里互助星、社区亲民星送去‘爱星春联’,鼓励‘爱星’更好地传承传统美德、诠释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居民发扬传统美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遍地开花。”新华社区书记李冲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