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黑里寨中心卫生院:开启新征程 上好“第一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0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通讯员 张磊)9月3日,对于黑里寨中心卫生院新员工吕学辉、赵冬花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通过笔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公示等诸多环节,她们终于从一名乡村医生蜕变成一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迎来了她们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天。 

  “在业务上,你们要学会知难而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始终知晓自己的业务水平,没有‘金刚钻’,不能揽‘瓷器活’,我刚参加工作时,也一度经历过一看就会,一会就忘,一做就错的过程,要改变这样的境况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踏踏实实学本领,多当几年业务学习上的‘孙子’,多经历几次自责和愧疚,要始终有一份‘医者父母心’的心态,工作几十年,全心全意做几件让自己难忘的事情”,三楼会议室里,院长田英春正在语重心长的给两位新进员工上培训课,田院长结合自己22年基层工作中的经历和收获,从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尽快融入新单位,如何在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医务工作者,如何始终保持一种健康向上工作新常态等内容为新员工上了入职的第一节课,同时希望新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尽快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来。 

  “入职第一天,没有鲜花和掌声,迎接我的是实实在在情真意切的岗前培训,通过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也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成为一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我的人生踏上了新的征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勤奋工作,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培训和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上好人生第一节课,迈好工作第一脚步”新员工吕学辉说。 

  “当前卫生院正处在一个工作量大人员缺乏的时期,近几年,卫计局党委十分重视医院发展存在的困难,积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人员招考工作,切实解决了多年阻碍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把优秀的员工送到医院,我们就要对她们负责,对新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素质提升工作也是我们对卫计局党委大力支持基层的一份回报和承诺,培训内容既有围绕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开展的规定项目,又有很多针对员工个人情况开展的‘自选动作’,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后,新员工还要进行为期半年的转科业务学习,既然来到我们医院,帮助她们上好人生新征程的第一节课,帮助她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是我们的责任。”院长田英春如是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