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街道开展“悠悠爱情路 绵绵感恩心”敬老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8 14: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孙晓杰)九月九,又重阳。在这个以敬老为主题的传统节日里,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讴歌忠贞爱情、营造和谐家庭、共创幸福生活,张店区公园街道齐赛园社区开展以悠悠爱情路 绵绵感恩心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敬老活动为社区的金婚老人拍摄婚纱照用镜头将老人们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最美瞬间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早早的在小区内布置了拍摄工作室,老人们试婚纱、化妆、做头发……在化妆师的巧手装扮下,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新郎西装笔挺,神采奕奕,新娘洁白的婚纱妩媚动人,优雅且略带羞涩的看着自己的老伴。一张张充满着爱意的金婚银婚照使老人们又重温了年轻时美好爱情的甜蜜时光。 

  50多年前,他们以最简单的形式踏上了婚姻的殿堂,没有穿过婚纱、甚至没有拍过一张像样的合影。活动中,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为我们开展的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年轻时的甜蜜。拍完外景的老人们还向社区里的年轻人分享婚姻长久的秘诀。“哪里有什么秘密,我们就是一心一意想把日子过好。”老人们聊起了当初结婚时的情景以及婚后的生活。在他们看来,那个年代的人们,想法极为朴实,结婚就是有了家,有了责任,只有努力把日子过好才能幸福,多一些互相谅解最重要。 

  此次活动,齐赛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用镜头将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在了最美瞬间,为老人了却了多年的心愿,让敬老家风成为社区文明新风尚,也是对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精神的良好传承,社区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向深入,为民服务更贴民心,更见实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