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鱼龙中学举行防震逃生演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12-29 17: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9日讯(记者 杨雨桐 李明书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地震来临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地震逃生路线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12月29日上午,桓台县鱼龙中学开展了一次地震安全逃生演练。

桓台县鱼龙中学举行防震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包括室内应急避震、紧急逃生演练两部分。9时4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迅速抱头、降低重心、蜷曲身体、躲进桌底;随后,学生在楼层疏导教师的护导下,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快速撤离到指定地带。

  通过本次演习,使鱼龙中学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学生们的人身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在今后,学校会继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