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题材电影《铁山硝烟》将在淄博取景开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01 10:14:00


电影《铁山硝烟》剧本创作研讨会在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琦)1月31日上午,电影《铁山硝烟》剧本创作研讨会在淄博蓝海国际大饭店举行。据悉,电影《铁山硝烟》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山东华南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摄制,计划于2018年3月开机,2018年下半年正式发行。

黑铁山起义领导人廖容标的儿子廖洪军出席研讨会

  “黑铁山起义的故事要被搬上荧屏,我与兄弟姐妹们既感动又期待。这部影片很好地挖掘并颂扬了抗日历史,对教育和激励下一代具有重要意义。”黑铁山起义领导人廖容标的儿子廖洪军深有感触地说。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发言

著名电影剧作家、评论家、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发言

  研讨会上,众专家集思广益,对剧本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剧本的修改工作建言献策。“黑铁山起义在影视剧领域还是空白,淄博市能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将独具特色的作品推向全国,这是一种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表示。著名电影剧作家、评论家、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赵葆华在评价影片时说,在新时代,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当下,《铁山硝烟》背后一个重要的寓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民心。基于这一点,这部电影具有很强的艺术生命力,它将走出淄博、走出山东,在全国产生影响力。

  电影主创人员纷纷表示,将全力拍摄这部红色题材主旋律电影,力争将其打造成为一部文化艺术精品,为宣传黑铁山精神、传承革命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淄博高新区将以此为突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建设的主心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培育城市精神,推动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