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警方公布两起特大传销案 打着扶贫济困幌子非法获利22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16 07: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1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 李露)今天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张店警方公布了侦办的两起特大传销案件,并与其他相关部门在潘庄社区广场上联合展开宣传,提醒市民引起警惕,不要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以销售醋蛋液为名发展会员60余万人

  2013年6月至2016年10月,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人依托西安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销售平台,以销售醋蛋液为名,建立发展传销组织,在全国大肆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截至2016年10月,该传销组织已发展会员60余万,层级200余层,共收取会员传销资金2亿余元。2016年10月,张店警方成功破获此案,共刑事拘留27人,逮捕12人,冻结涉案资金2亿余元,查封房产、土地价值1亿余元。2018年4月,江某等人经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至9年不等。

  打着扶贫济困幌子非法获利22亿元

  2015年以来,张某等人以善心汇公司为名在互联网注册多个网站域名,并租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服务器搭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会员管理平台,打着“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幌子,依托其管理平台,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截至2017年7月,该公司共注册会员700余万名,张某等人非法获利22亿余元。根据线索,张店警方于2017年7月成功打掉“善心汇”组织淄博地区“晟昊”团队,并逮捕该团队负责人岳某。岳某现已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发现各类经济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提供咨询、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经济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经济犯罪。

  据张店警方介绍,近年来,经济犯罪案件呈现出新的特点:出现了“e租宝”“泛亚”等一批重特大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高,造成损失大;假币犯罪、信用卡诈骗、骗取贷款、金融诈骗犯罪大幅攀升;税收犯罪突出,部分领域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高发,严重扰乱国家税收秩序;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众筹融资、农民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养老机构等领域涉众型犯罪欺诈手段升级,侵害对象多、挽损难度大。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要不断提高防假识骗意识,警惕以投资理财为名,承诺无风险、高收益的各类非法集资犯罪;警惕打着“资本运作”旗号,通过发展下线牟利的拉人头式传销以及借助虚拟网络,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网络资本运作”“消费返利”等为幌子,通过网银交纳入门费、网上注册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下线的传销犯罪;警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打着保障本金、保障收益的幌子诱骗群众投资,从事非法集资违法活动;警惕互联网平台借向公众转让股权、成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名义从事非法证券活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各类经济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