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却爽约 7万斤菠菜无销路愁坏农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4 09:37:00


  抱着无销路的菠菜,李双玉、贾丽芹夫妇倍感纠结。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种植的35亩菠菜成熟了,客户突然爽约,导致7万斤菠菜无销路,临淄区齐陵街道刘家营村的农户李双玉为此愁眉不展。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刘家营村。李双玉家的菜地位于村东侧,他和妻子贾丽芹正在地里收菠菜。

  李双玉说,他以前从事长途运输工作,后来生意不景气就将车卖了,承包了35亩地种菜。他从寿光买进3万元的菠菜种子,当时卖种子的客商承诺,不仅提供种菜技术,菠菜成熟了将全部收购。可是,菠菜成熟了,李双玉联系卖种子的客商,对方说今年种菠菜的农户太多,菠菜丰收后囤积量较大,一时难以消耗,不再收购李双玉的菠菜。

  李双玉表示,眼看着地里的菠菜一天天长高,如果再找不到销路,自己不仅赔钱,还会耽误种小麦。他希望好心人能帮他一把,如果有需求,可到地头亲自收菠菜。现在市场上菠菜售价1元/斤,他这里的菠菜高约21厘米,按每米2元出售,至少能割6斤菠菜。

  10月22日,李双玉将菠菜无销路的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部分好心人从辛店及周边乡镇赶来购买。目前,他还有7万斤菠菜没有销路。如果您愿意帮助李双玉,可拨打13964408111联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