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30 10:01:00


  访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守君  

  □本报记者 宓家峰 李倩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步伐,更好保障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旅游发展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坚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坚持依法推进改革,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双告知’‘领导带班’等制度要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守君对记者说。

  理清权责清单,严格执行“三集中、三到位”。围绕“一次办好”工作目标,市旅发委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等具体措施,认真做好摸底、拆分、梳理、公布和报送等每一个环节,对现有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梳理,将所有审批事项及服务事项均纳入了窗口统一办理,集中办理率达到100%。对依申请的行政权力事项5项和公共服务事项2项,全部纳入“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在梳理过程中,做到四个结合,即与“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相结合,与清理规范证明材料相结合,与“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相结合,与“全国旅游监督服务平台”相结合,真正将“一次办好”要求落到实处。近两年,共办理旅行社7家,旅行社分社设立1家,旅行社变更事项16件,撤销国内社4家,撤销分社2家,出境名单审核525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创新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紧紧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旅行社设立登记时限由法律规定的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减到3个工作日,其它依申请的权力事项由3个工作日压减到1个工作日,审批效力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加强服务监管,提高群众满意度。及时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围绕“一次办好”目标,在明确“一次办好”事项梳理范围基础上,将已公布的“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规范全部纳入了“一次办好”事项,并在旅游政务网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做到“一网通办”。

  张守君说,下一步市旅发委将以权责清单为基础、以流程再造为关键、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衡量标准,推动政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旅游领域发展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