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次办好” 建设体育强市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30 10:05:00


  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谭风敏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体育局聚焦聚力‘一次办好’改革,逐一落实任务清单事项,确保各项任务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助推体育强市建设。”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义波表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体育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职责,也是推动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向社会公开权力清单、“一次办好”清单和服务承诺。目前市体育局已实现“零”许可事项,现有服务事项本着应进必进,注重从群众需求出发,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市体育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一是对政务服务流程再优化。结合市体育局实际工作情况,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动态管理,能简化的坚决简化,能取消的立即取消,能下放的一律下放,决不变相备案。继续压减办事时限,能立即办理的事项立刻办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全面推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模式。

  二是积极推进“不见面”服务方式。大力宣传互联网申报办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快、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

  三是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理念。印制服务事项服务手册和服务指南;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政务服务方式;实施首问负责制、一次性承诺告知制度、限时办结等管理制度;在工作中以务实高效为原则,积极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开展对服务对象服务情况跟踪回访,使服务更精细、更规范,不断提高体育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