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 淄博明日最低气温仅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7 16:37:00


淄博近7天天气预报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7日讯(记者 许颖超)今天迎来冬季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冬过后,偏北风加大,空气趋于干燥,气温也逐渐下降,土地表面慢慢凝结霜寒,据淄博气象台预报,淄博今日多云间阴,北风2~3级,3~13℃,有轻霜冻明日最低气温1 

  淄博未来4天天气:8日,阴有小雨,北风2~3级转3~4级,110℃;9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转2~3级,417℃,有霜冻;10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616℃;11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216℃ 

  按传统历法,立冬是十月的节气。一般落在公历每年的11月7—8日,这时太阳到达黄经225°。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淄博市气象台专家称,立冬时节,北方冷空气频频来袭,早晚温差愈加明显,这样的气候条件,易引发感冒和心脑血管病的发作。此时节市民要加强保暖,积极锻炼,开窗通风,勤晒太阳,睡前温水泡脚,加强饮食营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