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田园犬楼道安家好几天 居民犯了愁:万一咬了人咋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2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1日讯(记者 孙渤海) 这两天,淄博高新区俪园小区一个单元发生了一件怪事,楼内来了两只陌生的狗,从9日晚上开始就在楼道里安家了。因两只狗很少活动且不乱叫,有的居民甚至不知道这回事。看着不像流浪狗,问小区的人又无人认领,想拿食物引狗出楼的计划也宣告失败,这让居民犯了愁:待楼道里可不是个事,万一咬人怎么办?

  “我住俪园小区12号楼一单元,楼道里来了两只狗,住下不走了。”11月10日晚上,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下班回家时发现这两只狗的,之前从没见过。“开始以为是流浪狗,第二天我拿了点吃的想把它们引出去,没成功。”王先生还在小区群里发了消息,也没人知道狗是从哪来的。

  11日上午,记者在王先生所住单元见到两只狗时,它们趴在五楼一户人家门前,正不住地打着哆嗦。四楼和五楼间的楼梯拐角处,有居民给狗准备的食物和水,看起来它们没怎么动过。

  采访居民时,低楼层的居民不知道有狗住进来了,这两天没有听到狗叫,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于狗可能咬人的担忧。三楼一名居民表示,他知道这事,给狗拿过吃的,也在群里发过消息,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居民反映过,他们会想办法进行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淄博市汪汪喵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志愿者表示,从照片来看这是两只中华田园犬,身上比较干净,可能是走丢的家养小狗而非流浪狗。目前,救助中心已发布了寻找狗主人的信息,如果两天之内没有找到,中心可以进行救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