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获得电力” 落实“一次办好”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12 09:36:00


  访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鹏龙

  □本报记者 姜乾相 通讯员 远德亮

  “在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中,我们紧盯经济发展、用电报装等工作重点,聚焦客户在‘获得电力’上时间最快、服务最优、成本最省,全面实施了‘123’快速服务,创下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全省最短的纪录,同比时长缩短了37.6%,万户投诉率保持了全省最低,及时按照政策调整电价,年可为客户节省电费5亿元左右。”采访中,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鹏龙告诉记者。

  刘鹏龙说,2018年,我市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新上企业、客户增容等用电业务增多。淄博供电公司按照淄博市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结合流程优化、服务升级、环节并联、增值增效等措施,推出了用电快速服务,通过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积极服务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

  刘鹏龙介绍,用电“123”快速服务,在新上电方面坚决做到“先接入、后改造”,并向社会发布了10项“一次办好”和10项“全市通办”用电业务清单,同步推出了客户办电“首问负责制”四步工作法,只找一个人,办理所有事,并且办电不受限、一次全办好。针对我市10个省儒商大会签约项目、34个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和全市372个重点项目,实施“三早”跟踪重点服务,即早跟进介入、早起草方案、早完善电网,并主动对接客户用电需求,超前留足负荷裕度,确保重要客户送电到红线、负荷不受限。

  刘鹏龙说,为促进“123”快速服务落实落地,淄博供电公司全面实施部门协同、内转外不转,每月5日前发布电网变电站、线路可用容量等信息,确保客户用电报装就近接入、先到先接,随提随接。推行业扩工程典型设计,明确配套电网工程出资界面,最大限度降低客户上电成本。对负荷超过60%的线路、负荷超过70%的配电变压器采取技术手段进行及时预警、快速处理,保证客户用电质量。同时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今年来已按照政策先后四次下调工商业电价,实现了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目标。

  刘鹏龙表示,淄博供电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提升用电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为全市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