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一次办好” 促进农机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1-12 09:37:00


  访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大力 

  □本报记者 孙春晓

  “市农机局党委对农机系统做好‘一次办好’工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农机系统工作实际,以‘严谨、细致、规范、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工作,切实为农机服务机构和农机手服好务、服大务,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全市农机化优质高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日前,市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大力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介绍,落实农机购置补贴“一次办好”。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市级农机部门主要负责对县级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指导,重点开展县级补贴方案审核、补贴资金需求审核、补贴资金的分配、补贴资金落实督导与调剂、补贴督导检查、违规查处等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市农机局通过各种媒体宣传补贴政策,让农民群众了解政策,进一步提高购机积极性。农民群众根据需要购买机具后,向区县农机管理部门按规定申请补贴,具体业务办理由区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实施。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环节”上,市农机局督导区县农机管理部门,加快手机APP试点推广应用,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本年度,确保在农机购置补贴申请办理工作中会使用、会操作,为明年全面推广奠定基础。

  落实农机科技项目管理申报和监督、农机培训机构监督服务等“一次办好”。市农机局印发了《2018年农机科教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对拖拉机培训机构的建设、管理、制度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成立由培训专业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明确分工、明确检查内容,对区县拖拉机培训机构的培训许可证、使用教学大纲、教学场所、教学设备、教学人员、管理制度、档案管理进行督导检查服务。结合农机全年安全生产各类大检查,深入区县拖拉机培训机构,多次进行检查督导服务,随时解决有关问题,提升机构培训质量。通过加强对拖拉机培训机构的监督服务,提升了为基层服务的效率,推动了培训机构规范建设,促进了培训机构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一次办好”工作的落实。

  韩大力表示,市农机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改善服务质量,加强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农忙季节,投诉者可电话投诉,提出申请,出示材料,见面协商,调解处理。对拖拉机培训机构的监督服务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积极主动服务,了解培训机构发展情况,随时帮助解决有关问题,促进培训机构规范、平稳、有序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