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付费失败 她惦记着还的哥车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2 10: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宋国峰)一周前,临淄一名女士早上打车去参加考试,下车时扫码支付车费恰巧网络中断、付款失败,想再扫码时出租车已经走远。多日来,临淄的王女士为此一直心中不安,想把8.4元的打车费交给那名的哥。

  11月30日中午,王女士告诉记者,11月24日早上8点多,她在石鼓生活区北门打上车,前往临淄二中参加考试,但是下车时8.4元的打车费却没有成功付给出租车司机。

  “我上车的时候就告诉师傅了,没带零钱想微信支付,他说行。大约8点半到了临淄二中附近,有很多人去考试,车也特别多。当时我扫了他的微信二维码准备付钱,但手机网络非常不好,后边的车又在按喇叭,我就寻思着别挡路,让师傅先走,我肯定会把钱付了。”王女士说。

  出租车走后,让王女士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手机网络中断,需要重新扫码。“我想喊住那位师傅,但他的车已经走远了,我着急考试,所以就进校了。”因为比较匆忙,王女士下车前并没索要打车发票,也没有记住车牌号和所属公司等信息,她在考试过后寻找的哥的过程并不顺利。

  据王女士回忆,那名的哥年龄在40岁左右,车里收拾得很干净,戴着露手指头的黑色手套,前挡风玻璃下面放着一块黑色布子。王女士觉得,8.4元虽然不多,但做人得讲诚信,再说那名的哥是相信她才先开车走的,把钱交给他既能让自己安心,也能避免让他寒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