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人下楼扔垃圾迷路 巡逻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2 10: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盛晓丹)日前,张店有一位86岁老人下楼扔垃圾后却找不到家了。幸运的是,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

  走失的老人是一位老太太,前不久从济宁老家来到张店儿子家住,老人记性不好,平时儿子很少让她出门。没想到,她下楼扔了一次垃圾就意外走失。

  11月27日上午8点半,这位老人得到儿子允许后下楼去扔垃圾。老人扔下垃圾,就想在小区里散散步,可老人遛了一会,由于小区的楼房类似,老人越找越糊涂,就找不到儿子家了。当天下午4点,正在社区巡逻的隽山派出所民警发现了老人,赶紧上去询问情况。

  据民警介绍,老人当时只是不停地念叨“找不到家了”。民警问她住在哪里、附近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或者场所、子女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老人都说不出来。加之天色渐晚气温越来越低,民警就将其带回社区警务室看护。民警给老人带来食物和水,安抚老人不要着急。等老人情绪平稳后,才想起自己的名字和老家的地址。

  为了加快寻找速度,民警双管齐下,一方面采取到小区周边走访和微信寻人的方式找线索,另一方面通过联系老人微山县老家的派出所,寻找其家人联系方式。

  当天下午6点半,济宁市微山县留庄派出所通过老人的侄子联系到老人的儿子王先生。王先生赶到隽山派出所,看到母亲平安无事,被民警义务看护,非常感动,向民警致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