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开展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9 09: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9日讯(记者 王颖洁)淄博昌国医院开展了“优秀医师”评选、“三基三严”知识竞赛、“医师的一封家书”征文、“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不忘从医初心,牢记行医使命,为人民健康奉献智慧和力量。

  系列活动之一

  “优秀医师”评选

  医师节期间在全院医务工作者中组织开展了“优秀医师”评选活动。经各科室评选推荐、逐级审核,最终由院长办公会终审评定,授予胡军吉、袁明清等12名医师为“淄博昌国医院优秀医师”称号。展示了广大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优秀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的优良传统,推动了医师人才队伍建设,激励青年医师脱颖而出,鼓励中年医师承上启下,发挥骨干作用,确保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促进医院持续稳定发展。

  系列活动之二

  开展临床“三基三严”知识竞赛

  8月7日、8日分两场进行了“三基三严”知识竞赛,全体医师积极备考,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本次考核,强化了医务人员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为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系列活动之三

  组织“医师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

  按照张店区卫健局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医生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全体医师及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征文主题鲜明、内容感人、文辞优美,评选出9篇征文参加了区卫健局征文大赛。

  系列活动之四

  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8月16日下午在医院四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许新升院长、郭进清执行院长、侯书先业务副院长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并颁奖,临床、医技科室全体医师参加了庆祝大会。首先李堃副院长带领全体医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激励全院医师自尊自爱、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医生的一封家书”征文代表赵世豪进行了发言,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了对医师的崇敬和职业的热爱,赞美了医师救死扶伤、呵护生命、默默奉献的无私精神;医师展示环节展示了广大医师在各自岗位上任劳任怨、积极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大会对胡军吉等12名优秀医师进行了表彰,神经内科杨萍代表优秀医师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及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新升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各位专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受表彰的12名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年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付出辛勤劳动、洒下辛勤汗水的全体医师、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求:从医者德要配位、医术精湛、勇于担当,要以这次医师节活动为契机,不忘从医初心,牢记行医准则,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