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周迅浮肿是因为太累?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9-05 10:14:00


 

  《如懿传》剧照

  正在热播的《如懿传》刚播出时争议不断,随着戏份展开,剧情渐入佳境。前日,接受采访时,《如懿传》导演汪俊回应了关于该剧的几大质疑,同时他表示,《如懿传》不是单纯宫斗,而是想营造一个真实可感的后宫生活,“让大家窥见他们的一颦一笑,这个比你死我活的宫斗更真实、更有诗意。作为一部清宫剧,可能大家会觉得慢,但是大家一旦相信了这个规定情境,其实对后面的剧情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最后才拍最年轻的那些戏是安排失误”

  谈及《如懿传》和其他同题材宫廷剧的区别,汪俊表示,《如懿传》突破了以往女主角最终站上巅峰的套路,如果成功了,一定会为未来的后宫剧提供比较好的范本。“如懿完成的是精神上的逆袭,最后在她死之前,她把所有跟紫禁城,跟皇上有关系的东西都毁掉了,她要的是她自己内心的解放,她真正获得了自由。”

  对于观众诟病最多的前几集,包括周迅和霍建华“扮嫩”,汪俊解释,那几集戏其实是戏拍到快杀青时才加的,长达9个月的拍摄,演员们只休息了不到两三天,长期在组,白天拍戏,晚上背台词,长时间睡眠不足,整个人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周迅呈现在镜头里会有一些浮肿的问题,“我很心疼周迅他们,到最后才拍最年轻、最有朝气的那些戏,确实是在安排上有一些失误。乾隆80岁都已经演完了,忽然胡子一摘,让他要演10多岁、20岁,确实这种感觉很难那么快找回来。”

  “更想把《如懿传》拍成爱情剧、家庭剧”

  汪俊表示,拍《如懿传》的时候他没有考虑所谓剧的类型,而是按照正剧来拍,“演员表演要求他们讲内心体验,讲依据,不要去放大任何情绪,甚至有些表演我是在一开始上来就摁在那儿,不能这么演的。我希望是按照现实主义表演的方式,真实地还原人物。”汪俊直言,清宫戏其实很难出新,考虑到吸引女性观众的还是爱情,所以这次他换了一个角度来拍,“从青梅竹马,如胶似漆到七年之痒,情感的撕裂还是很震撼的。生活原本就是平淡的,不会每天高潮迭起,我更想把它拍成爱情剧、家庭剧。相比来说,它的戏剧张力和吸引性都比宫斗弱一些,而是包裹在大的情感线中。”(林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