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所有小学9月底前要开课后服务 时间有“硬杠杠”

2019-05-07 12:33: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长期以来,小学生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冲突是不少家庭最头痛的问题之一。在山东,今后这一矛盾有望被妥善解决。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9月底前,全省所有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段)全面开展课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6日讯(记者 孙杰)长期以来,小学生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冲突是不少家庭最头痛的问题之一。在山东,今后这一矛盾有望被妥善解决。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今年9月底前,全省所有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段)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对有需求的小学生全面保障。

  根据要求,各学校要加大对课后服务的经费保障力度,创新课后服务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教师积极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要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安全监管责任,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

  那课后服务时间为多长时间?其实,在今年4月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明确提出,服务时间为上学日放学后进行,结束时间不早于17:00,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家长需求和季节弹性确定。一般不晚于18:30。

  征求意见稿中还明确,课后服务的内容为,组织学生做作业,开展自主阅读、文体、科普、社团活动,以及户外游戏、拓展训练、劳动实践教育等,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辅导。鼓励各学校充分挖掘资源潜力,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兴趣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严禁借课后服务名义组织集体补课或教学。

  同时,课后服务坚持自愿原则,不得强迫学生参加。学校应与家长、学生签订告知书,学校、家长、学生三方签字,明确各方责任,告知学校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内容和接送学生时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