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成立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农民工维权更方便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9-29 15:45:00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记者 张小倩)9月28日上午,东营市司法局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东营市为民劳务市场举行,工作站的建立,是市司法局加强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和农民工维权工作的又一利民、便民举措,为农民工开启了学法、用法、接受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便利途径。

 

  为民劳务市场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工作站是东营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安排律师定期到工作站值班,进行法治宣传、为农民工解答法律咨询、代书、预审法律援助申请,为农民工获取法律帮助提供便利。这也是司法行政机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前移的重要体现,由原来的被动等待农民工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工作模式,转为事前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诉前从专业角度进行沟通协调、事中指导农民工如何维权的主动工作模式,从而充分发挥律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稳定的作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律师为农民工管解答法律咨询

  揭牌仪式后,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农民工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名工法律服务手册》《宪法》单行本等200余册,发放印有法律援助字样的围裙、抽纸等宣传品100余份,并向农民工详细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律师现场解答了部分农民工有关欠薪、工伤保险、劳务派遣等农民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工作站成立后,将会围绕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任务,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更加有效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