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老人垫钱赔付 青岛一交警处理事故成"网红"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5-16 10:00:0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张胜一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为当事人垫付了100元赔款,没想到被市民拍下来随手发到朋友圈成了“网红”,众多网友纷纷表示“点赞”。

  近日,西海岸新区的黄女士随手拍了两张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时的照片,并写了一段文字发到朋友圈:“在十字路口附近出租车被一辆电动车刮了,骑车的是一个年纪挺大的老太太,司机要私了,大妈着急说自己没带那么多钱,交警问明白后用手机转了100元给司机让大妈离开了。”黄女士称“被这个交警暖到了”。

  该条朋友圈信息被竞相转发,“胶南人”“黄岛印象”等微信公众号转发了黄女士的朋友圈信息后,网友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一时间成了“网红”。“这个交警的举动够帅!”“哪里都有好人,为这样的交警正能量点赞”“最美交警非他莫属!”“为这个有爱心的交警点赞。”“100块钱不算太多,却解了骑电动车大妈的燃眉之急,化解了一场轻微交通事故纠纷,也让原本可能因此堵塞的道路保持了通畅……”

  黄女士发朋友圈中的所说的“交警”是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队员张胜一,他还不知道这件事被人拍下发到了网上。张胜一说,5月9日上午他在珠山路与汇泽路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辆轿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事故,双方还有争执,便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是那位老人骑电动三轮车横穿马路,让正常行驶的一辆灰色轿车猝不及防,没来得及躲避发生了事故。

  老人也知道自己不对,不停地向轿车司机道歉,司机表示车上还有乘客,同意私了快速解决,让老人赔偿200元钱,并表示200元肯定不够修车的,超出的部分就自己承担了。但老人身上只带了100元钱,就对轿车司机说去借钱再来给他。此时,后面被堵的车渐渐排起了长队,张胜一掏出自己的手机,对轿车司机表示这100元他垫付上。“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是看到交通已经开始拥堵,想帮他们快处理好,让路通畅起来。”张胜一说,之后老人执意要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以便以后还钱,张胜一表示不用还了,并嘱咐老人以后注意安全,过马路的时候不要斜穿了。之后便回到岗位,继续关注和疏导路口的交通秩序。

  据黄岛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国华介绍,张胜一是2017年4月开始从事辅警工作的,至今刚好整一年,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他很热爱这份工作,平时表现就很好。有一次,在交通高峰期,一辆小货车走到路口刚好没油了,张胜一一个人帮司机把小货车推到了相距300多米远的一个加油站;还有一次一辆公交车坏在了路口,张胜一组织公交车上的乘客下来把车推到了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李国华说,像张胜一这样在路面执勤的队员,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能够帮助的就伸一把手,最终目的是确保道路畅通,人车平安。(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