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业专项贴息申报启动 符合条件的企业6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5 10: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4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朋哲) 今天,记者从共青团淄博市委获悉,2018年度淄博市青春创业专项贴息申报工作已开启。据了解,该项贴息主要面向青年创办的处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请于12月6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据悉,淄博市青春创业专项贴息是共青团淄博市委争取市财政资金,缓解青年创业过程中的资金困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快小微企业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为多家企业贴息245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该项贴息主要面向青年创办的处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即除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高利润行业及其他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行业以外的所有小微企业。企业法人或实际控制人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根据要求,申请企业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低碳环保、科技含量高,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企业实际运营一年以上,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较好,具有较强的成长性,有较高的社会认同度。申请企业有一定就业带动能力,至少带动5人以上就业。申请企业单笔贷款须不超过300万元,贷款周期须不超过一年(超过一年的按照一年计算),并在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结清,且无逾期、欠息等行为。申请企业必须设立银行对公账户。申请企业(申请人)享受各类政策性贴息不超过2次。

  本年度青春创业专项贴息申报优先扶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优秀创业青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等青年群体。咨询电话:3181385。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