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观两会(3):舆论高度关注“宪法修正案通过”

来源:大众融媒

2018-03-13 09:52:00


  编者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都会有哪些热点话题和热词新词呢?大众舆情监测中心特别推出“热词观两会”栏目,用关键词和热度助您一目了然看两会。

  大众网3月13日讯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通过对3月10日以来的两会相关信息进行梳理,今日发布第三期“热词观两会”。“宪法修正案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分别以99、86、80的热度位居前三。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通过”成为最受舆论关注的热词。同时,“生态文明入宪”也受到较高关注。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向大会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监察法草案”等相关热词也进入榜单。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纷纷建言献策,“两高”工作报告获较高热度。

  此外,在近日的人大记者会上,“全面建成经贸强国”“消费税列入立法计划”“大气污染治理仍任重道远”等话题广受媒体关注,登上榜单。

  (大众舆情监测中心 刘欣 杜文逊 程露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