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呼“笑”而来

来源:光明网

2018-09-05 10:18:00


  原标题:《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呼“笑”而来

  “你们看看这个小品,6到飞起!”

  “嘿!是挺有新意的,真是活久见!”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相声笑skr人!”

  记者刚走到《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门口,就听到工作人员的对话——他们正在观看参赛作品。

  与此同时,负责收集作品的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对新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信息录入——一张Excel表格上,密密麻麻全是参赛作品和选手的相关信息。他身边的地上,放着五个大箱子,里面都是选手寄来的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的快递。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能收到很多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寄来的参赛作品,各大快递公司负责该片区的快递小哥都已经和他们成了老熟人。而以上对话和场景则是近一段时间他们每天的工作常态。

大赛初评评审会2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初评评审团

  今年6月,大赛组委会在网上发布了参赛启事,面向所有相声和小品创作者表演者广发“英雄帖”。大赛很快便得到了冯巩、姜昆、蔡明、贾玲、沈腾等相声小品大咖的热烈祝贺。经过一整个夏天的酝酿和发酵,数以千计的参赛作品纷纷“来袭”使得组委会办公室被快递“挤爆”。从9月1日开始,来自业内顶尖的编剧、导演、演员组成“高大上”的评委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将选出相声和小品各24个作品进行决赛。决赛将于10月2日至10月9日共举行8场并播出。届时将评出包括作品奖、演员奖、编剧奖、导演奖、团队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初评图片1 

  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为大赛做动员

加板18-与郎总合影1 

  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为李伟建颁发评委聘书

加板20-与郎总合影3 

  大型节目中心主任郎昆为李菁颁发评委聘书

  据了解,此次大赛报名作品近千个。这些作品类型丰富,题材众多,小“品”生活,“相”由心生,有的包袱频出,有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也有的让人忍不住为演员的表演打call。

  而参赛选手之广泛也让人惊呆了!不仅有近年来活跃于全国各地小剧场和各卫视喜剧节目的开心麻花、大碗娱乐、爱笑家族等喜剧团队,也有来自各大高校的新生力量,又有专业文艺团体的从业者,还有长期在扎根基层的群众文艺爱好者。此外,大赛不仅有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选手报名,还吸引了台湾、澳门同胞和来自马来西亚、荷兰、美国等国家的华人,以及来自非洲的“歪果仁”。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才3岁。

大赛初评评委组5 

  《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初评评审团

  组委会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打造一届前所未有的高规格、国家级、精品化的喜剧与戏剧盛宴,让快乐有态度,推出一批优秀的相声小品创作表演人才,推动和繁荣我国相声小品艺术创作与表演,并承包广大观众国庆长假期间的笑点,让笑声刷新每一天。

  截止到9月3日晚,48组参赛作品已全部产生。选手们用他们出色的创作灵感以及深情的演绎,打动了评委,同时收获了众多业界专家的精心点评。我们期待晋级决赛的选手继续将梦想点亮,在总决赛的舞台有更精彩的表现!真正的高手对决,真正的实力较量,我们总决赛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