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影后”大盘点:有的已去世 如今90后花旦占一半

来源:鲁中网综合

2018-11-13 11:38:00


  百花奖的开设时间要远早于金鸡奖,从第一届到现在,已经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百花奖的获奖者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着国产电影的事业,新中国很多优秀的电影人,都曾获得过百花的相关奖项,比如谢晋、谢添等导演,比如李雪健、姜文、葛优等男演员,比如刘晓庆、巩俐、章子怡等女演员。

  斯琴高娃《骆驼祥子》

 

  斯琴高娃1950年1月20日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文化大革命过后,斯琴高娃被电影《归心似箭 》剧组选中,饰演女主角玉贞。参演过的影视作品加起来一百多部,除了获得过大众电影百花奖,还有金鸡奖、香港电影金像奖、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新西兰亚太电影节等各种国际奖项。

  刘晓庆《芙蓉镇》《原野》《春桃》

 

  在1987~1989这三年中,刘晓庆连续三年获得金鸡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事业上顺顺利利,但是刘晓庆在感情上却不平坦,公开的就有4段婚姻,据说还有一段感情没有被承认过。公开的男方分别是王立、陈国军、孙向光、王晓玉。

  宋佳《庭院深深》《落山风》

 

  娱乐圈有两位宋佳,今天要说的这位是1962年1月11日出生于山东青岛的大宋佳。22岁开始演艺之路,28岁获得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和其他人相比,宋佳获得奖项不多,跟她的作品数量也有关系吧,她这么多年参演的电视剧电影并不算多。

  巩俐《大红灯笼高高挂》《漂亮妈妈》

 

  巩俐出生在辽宁沈阳,祖籍山东济南,1987年因主演电影《红高粱》成名,分别在1993年和2001年获得第16届/2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不止百花奖,她还在金熊奖、金狮奖、金鸡奖、金棕榈奖获得过不同的奖项。

  潘虹《股疯》

 

  已经六十多岁的潘虹近些年主要饰演奶奶级或妈妈类人物,比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陈孝正母亲、《赏金猎人》的慈禧等。但她其实也是百花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之一,还先后获得四届金鸡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