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用电业务将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6 08: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5日讯(记者 赵志斌 孙渤海)9月12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淄博市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压缩时限、简化环节、降低成本、提升可靠性,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接电新模式,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据了解,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是: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申请电力接入,由电网企业“一窗受理”。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将行政审批环节精简至3个以内,实行并联办理,审批总时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电力接入的电网内部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和2个,办理时长分别压减至11个和3个工作日。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的审批全过程时长分别不超过18个和10个工作日。自正式受理用电申请至送电(用户自身实施的受电工程工期不计入),10千伏用户、低压用户平均总时长分别不超过40个和15个工作日。

  《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创新服务模式,用电业务进驻市、区县政务服务大厅,按照“一窗受理”相关要求快速办理;电网企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相关手续,提高企业群众接电便利度、快捷度和满意度等。

  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作为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和区县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舆论宣传、信用监管等方式全程监督,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通报表扬;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对不履行按期缴费承诺等弄虚作假行为的企业和个人,记入信用档案、纳入失信黑名单、撤销申报项目的相关行政许可,努力打造政府主导、各方推动、社会满意的电力接入营商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