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到位”推动“一次办好”落地落实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24 10:39:00


  访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祁连山  

  □本报记者 汤继文 淄博日报实习生 彭齐 通讯员 齐元堂 刘新宁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林业局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部门职能特点,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坚决按照规定时限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促进林业‘一次办好’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祁连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祁连山表示,市林业局将从服务全市重大项目使用林地审批审核工作入手,以实现“一次办好”为目标,以强化服务意识为关键,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为申请人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实现“一次办结”让群众满意,着力打造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

  祁连山说,在具体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即宣讲到位、沟通到位、服务到位。宣讲到位,通过采取送达法律法规资料、召开协调会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向项目建设单位宣传、讲解《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教会建设单位“如何办”;沟通到位,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事前沟通,及时掌握拟使用林地的基本情况,指导建设单位完成使用林地申请材料组卷申报和林木采伐报件材料准备工作,帮助建设单位“及时办”;服务到位,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使用林地需求。积极主动为建设单位提供跟踪服务,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做好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和林木采伐作业设计工作,保障建设单位“顺利办”。

  为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市林业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落实领导同志在政务中心轮流带班制度,全面了解政务服务工作,对企业群众遇到的困难、受理群众投诉实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进“一窗受理”改革,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对实行告知承诺的服务事项,根据办理程序制定告知承诺书及告知书示范文本,在政务服务大厅和政务服务网上公示;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归集政务服务事项数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现数据归集;梳理数据共享需求;完成市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市共享平台的数据对接;积极推行互联网申报办理,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