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次办好”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24 10:40:00


  访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孝福  

  本报记者 苏利民 通讯员 王艳秋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带动我市在体制机制创新、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激活民间投资、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突破现有制度制约,提供积极有效制度供给的切入点。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事关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效,是商务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齐孝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齐孝福说,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实施方案》和《“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市商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力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的工作机制,严格履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认真落实服务中心窗口领导同志带班制度,及时研究协调、现场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调整优化窗口工作人员,着力打造一流的商务政务服务队伍;对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积极推进6项未进驻大厅事项进驻工作,确保“一次办好”事项10月底前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商务政务服务“一门办理”。

  二是持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提高商务部门“一次办好”信息化水平。努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12月底前纳入政务服务网的事项可全程网办比例达到80%左右。聚焦商务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与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入细化梳理两个平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需求,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市商务局网络对接方案》。加大与省商务厅和商务部沟通协调力度,10月底前完成平台对接诉求上报,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的最大支持。加快推进2个市级自建业务系统技术研发,确保10月底前完成市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

  三是改善服务质量,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实施商务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10月底前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和政务服务网上公示告知承诺书。落实首问负责制,严格按照“一不三一”的标准,大力推进精准协同放权,持续开展“减证便民”,12月底前出台《市商务局减少办事环节和手续的实施意见》,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以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对照“四大重症”,推进整改落实,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