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一次办好” 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08 10:57:00


  访市中小企业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侯勇

  □本报记者 王奇

  “‘一次办好’改革是创优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市中小企业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改革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中小企业系统服务质量和水平。”市中小企业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侯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侯勇介绍,市中小企业局将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实功夫。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市中小企业局成立了“一次办好”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改革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任直接责任人,各相关人员全力配合,全局上下形成了“一次办好”改革任务人人关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在重点改革任务上下功夫。市中小企业局全面梳理承担的行政服务事项,坚持做到能取消的办事流程和申报材料一律取消,能下放到基层的进一步下放,争取全方位、无缝式为企业提供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如:小微企业认定服务事项全部下放至区县后,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得到企业的好评。

  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市中小企业局注重把企业关心的事情作为改革的核心,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如:我们在着力推进十万家小企业培训基础上,主动与小米谷仓联系,免费为市内优质小企业提供小米生态链创业创新精准培训,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17家企业分两批参加培训,其中1家企业进入小米生态链,5家企业与小米形成合作意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