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特色科室访谈】心血管内科:已达淄博市县级医院先进水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6 10: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即日起,鲁中网将推出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特色科室访谈。本期栏目我们采访到的嘉宾是淄博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齐天军。 

  科室构成: 

  淄博市中心医院高青院区心血管内科是以诊治心血管疾病为主的专业性科室,主任:齐天军,执行主任:闫秀莲,护士长:姜芳。全科医护人员共2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研究生学位4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就读1人,主管护师2人,开放床位34张。 

  科室业务能力: 

  设重症监护室1个(床位5张),配有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心脏除颤器、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心脏临时起搏器、掌上超声等先进设备。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心肌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血压等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目前已开展冠状动脉CTA三维成像检查近700例。 

  特色技术(开展新技术): 

  科室于2018年3月14日开展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治疗。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心内科齐天军主任(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治疗。目前能够进行冠状动脉简单病变、分叉病变、多支病变及冠状动脉慢性闭塞病变的支架植入术治疗。已达到淄博市县级医院先进水平。截止到2018年11月14日,8个月来,共行冠状动脉造影术179例,其中88例患者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