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④:“大锅炉”到“绿色智慧”时代的供暖之变

2019-10-03 18:51: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标准换热站

  编者按: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从天安门传到淄博工矿特区,大地欢声雷动……70年风雨兼程,几代人挥洒智慧和汗水,谱写出辉煌壮丽的发展史诗。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淄博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正朝着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昂首奋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鲁中网特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系列报道,我们将拿起笔和镜头,记录淄博经济、社会、文化和民生等各项领域的发展成果,讲述淄博人在追逐“中国梦”路上的生动故事。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薛艳

  从煤炭到清洁新能源、从区域性小锅炉到多热源联合供热……淄博热力事业的起步和发展,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也让温暖、舒适的高品质供热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供热企业,她的发展与变化,也映射出淄博供热的变迁。

  1990年10月1日,刚过完生日的赵长征,成为了淄博热力的一名员工,至今已有29个年头。随着公司的发展变化,他也从最初的锅炉维修工变成了现在的供暖管家。

 淄博热力“供暖管家”赵长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