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标杆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24 10:42:00


  访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  

  本报记者 马金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推动我市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的关键一招,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文化名城的重大举措,更是市文广新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市文广新局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为标准,着力完成‘一次办好’事项梳理、标准制定、规范服务、精简高效、转变方式等五大任务,全力打造‘一次办好’服务标杆窗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茂松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

  周茂松说,市文广新局对照权力清单内容,按照“拆无可拆、分无可分”的原则,将市文广新局全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次办好”清单,并对梳理后的22项清单目录进行公示,实现“一次办好”事项梳理率、公布率达到100%。2018年以来,先后认领推送企业信息670余条,简化减少群众提交材料6种,清除兜底材料6项。同时,积极开展容缺受理服务模式,规范部门自身容缺受理标准,增加“告知承诺制”办理方式,均实现了网上审批和一次办好,累计为全市广大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03件。

  周茂松说,市文广新局牢固树立“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理念,着力推行窗口服务“五个一”服务模式,即服务范围“一清单”,窗口服务“一站式”,咨询服务“一口清”,高效办事“一次结”,业务流程“一眼明”;严格落实“一不三一”工作要求,即“不见面审批,一个门一张网一窗受理”。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将市文广新局进驻事项分设为新闻出版类和文物类两个窗口,按照“一个系统、两个窗口,宏观管理,单独运行”的原则,办理相关审批事项,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升,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时间不超过4个工作日。下一步,市文广新局将坚决按照市委“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强化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意识,认真扎实抓好各项改革事项落实。一是按照应进必进原则,10月底前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办理;二是提高精简放权“含金量”,建立“负面清单”,将相关事项下放区县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三是落实“不见面审批”,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