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研发数字迎新系统受学生欢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17: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淄博职业学院2018级70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学院多措并举,以特色、高效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学院自行研发的数字迎新系统目前已连续8年在迎新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使用功能不断升级完善。同学们可提前在网上注册、及时了解报到信息,同时导师也可及时与自己班级的学生建立联系。近年来,该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推出迎新微信版,相对迎新手机版增加了班级导师扫描条码读取新生数据的功能,导师登录后可点击“扫码确认”,然后扫描学生录取通知书中的条码,即可识别出学生信息,点击“现场确认”即可完成新生报到。学生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提前得知分班情况,并与班导师见面,及时了解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除此之外,迎新系统还可为报到当天提供校园交通参考。通过新生提供的乘车信息,可分别计算出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处的接站量,以及校园对自驾到校的接待量,便于提前安排好接站和校园交通疏导。

  数字迎新系统是学院智能校园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实现了新生各项数据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为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高效运行提供了源头依据。除了数字迎新系统外,该院还开发了多个信息化管理平台,现在学院的招生、就业、教学、顶岗实习、图书管理等都实现了信息化,学生可通过统一信息门户实时查看与自己相关的数据。同时该院还在全院推行了智能课堂,通过智能课堂产生的大数据分析,更好地辅助学生去学、辅助教师去教,从而提升职业教育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水平。

  据悉,淄博职业学院是全国27所诊改工作试点高职院校之一。诊改工作的目标就在于建立并运行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不断提升办学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诊改强调数据管理、数据应用和数据决策。智能校园管理平台的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基础。该院今年也将完成平台建设、指导各部门掌握状态数据的深度应用方法等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